教育权威发布

拥有河北省龙头机电专业群!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立足行业、对接产业

河北新闻网 2021-04-07 17:50: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拥有河北省龙头机电专业群!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立足行业、对接产业


    河北新闻网讯(赵荣昊)河北新闻网“职业教育用实力说话——高职单招访谈”节目邀请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晓凤做客演播室,为广大考生详细介绍了这所学校的办学情况,学校的强势专业等具体信息。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国家机电行业骨干院校、国家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全国机械行业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优秀职业院校、河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河北省高职“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单位、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2014年学院与邢台学院、邢台市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共建本科学院,纳入本科二批招生,是省内唯一共建本科试点院校。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立足行业、对接产业,是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学院现开设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建筑工程技术、软件技术、会计、休闲体育等43个专业。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重点建设专业5个,全国机械行业特色专业3个,河北省示范专业2个,河北省教育行业标准贯标样板学校专业2个,形成了以装备制造类专业集群为核心,以信息技术和财经商贸类专业群为两翼的品牌专业办学格局。以河北省“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为代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重点打造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软件技术、会计6个骨干专业群,实现了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稳步提升。其中,机电类专业群的专业覆盖面和在校生规模均位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单招涉及43个专业,计划招生300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