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石家庄市南村小学

河北新闻网 2021-04-12 17:06: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南村小学

    石家庄市南村小学始建于1947年,位于长安区南村镇南村育才街。学校占地面积11734.2平方米,建筑面积5555平方米。目前学校有709名学生,15个教学班,28名教师,教师学历和普通话水平全部达标,其中研究生2名,本科25名,专科1名;一级教师13人,二级教师13人,未定职称2人;市级骨干教师1名,区骨干教师3名,区级学科名师1名,校级骨干教师8名。图书23241册,建有图书馆、绘本馆、体育室、美术室、音乐教室、录播室、实验室等12个专用教室。

    南村小学近年来一直秉承着“回到自然去”的办学理念,依据“抓基础,强素质;抓管理,提质量;抓特色,创品牌”的基本思路,以“做最好的自己”为核心办学目标,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最大可能的成长与发展的空间,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实现“追求自然教育”的办学特色。

    多年来,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石家庄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石家庄市管理质量示范校、长安区青少年天文观测基地、长安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长安区绿色学校、长安区优质生源基地、长安区教学工作突出进步奖等称号。

    2018、2019年分别在石家庄市中小学速度轮滑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第二名;2019年在长安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获得团体总分、金牌总数双第一;2019年在长安区首届冰雪运动会中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公园城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