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石家庄市沿东小学

河北新闻网 2021-04-14 14:41: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沿东小学

    石家庄市沿东小学位于长安区沿东小区内,始建于1997年9月,占地面积5750平方米,建筑面积3620平方米。学校建有多媒体教室、科学实验室、录播室、心理咨询室、省一级图书馆等22个功能室,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是一所校园优美、设备先进、师资优秀、理念先进的新学校。学校现有16个教学班,735名学生,42名教职工,其中区级以上骨干教师12名,市级骨干教师4名。

    沿东小学秉承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六大解放”教育思想,充分发挥师生的主体作用,形成了“特慧玩”的学校核心价值理念。

    “特慧玩”就是要“玩出特色,玩出智慧”。 “特”:特点、特色、特别;“慧”:智慧、聪明、才智;“玩”:通晓、欣赏、了解。学校紧紧围绕“特慧玩”的核心价值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师生的主体作用,在体验中落实陶行知先生的“知行合一”教育思想,紧紧围绕“玩中学、玩中思、玩中乐、玩中创”四个关键词,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开设了足球、软垒、竹笛等特色课程,组建了国画、魔方、跆拳道、瑜伽、编织等20多个社团。丰富多彩的课程和社团活动,为学生展现自我,发展自我个性搭建了平台,培养了他们的主体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同学间的团结合作能力。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围绕“考什么怎么考”、教师“教什么怎么教”、学生“学什么怎么学”展开研究和实践,逐渐形成了“自主·合作·生成·应用”四个环节为主要内容的课堂教学模式,教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主动,使师生真正享受到了真正高效的课堂教学,教学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每年为各中学输送大量优秀毕业生。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石家庄市南杨庄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