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谱青春华章,展真我风采——凌透小学举行青年教师素质赛

河北新闻网 2021-04-14 16:40: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谱青春华章,展真我风采——凌透小学举行青年教师素质赛

    近日,石家庄市凌透小学为了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引领教师淬炼教学内功,开展青年教师素质赛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教学技能、教育思辨、教学基本功、才艺展示4个方面进行竞技。整个比赛活动安排得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说课项目,参赛教师从说教材、说教学目标、重难点、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及板书等方面进行了评比。书写粉笔字是教师教学工作的一项基本功,老师们一板板粉笔字作品——有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有的提按分明、顿挫有力;有的布局合理、秀气端庄,展示出凌透小学教师良好的基本功底。“我的教育故事”叙讲,老师们现场抽故事题材,每人准备五分钟。通过三分钟的即兴教育故事叙讲,既展示出教师的个人风采,又和同伴分享了教学中的喜怒哀乐。

    此次教师素质赛,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技能,亮风采,促成长的平台,同时也为所有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石家庄市南石家庄小学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答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