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石家庄市第八十一中学举行教研活动

河北小新闻网 2021-04-17 15:50: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八十一中学举行教研活动

    为培养骨干教师,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区域教研的有效性, 4月13日,2021年初中学科教研员工作坊第2期暨长安区联合教研活动开展,期中英语、生物、物理学科教研员工作坊第2期活动在石家庄市第八十一中举行。

    教研活动公开课环节,八十一中学刘永强老师做了题为《压强、浮力综合计算(图象类)》的课例展示。针对教学内容和九年级复习备考的实际情况,刘老师用一个常见模型引发学生思考,并不断设问、层层递进,围绕交点、拐点和图线的物理意义引导学生逐步深入分析,解决了压强浮力中的疑难问题。

    韩晓娟老师做《生物进化的历程》展示课。韩老师注重情境教学,采用启发式、探究式的教学方式,融合多种教学手段,达到了对学生科学思维的训练,科学方法的渗透,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以课堂为本“的教学理念。许红芳老师以“整合教材,以读促写”为主题进行英语示范课的展示。

    公开课后,各学科教研员对授课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教学效果,同时又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之后各位专家结合近几年的中考情况,做专题讲座。从命题考题、学生作答、复习备考等几个方面分析了教和学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从具体实例入手,分析原因,并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复习备考建议。

    参会老师均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强,收获很大!我校很多青年教师不分学科的观摩授课,听取专家点评,受益匪浅。

    长安区教育局张韬副局长、区教研室韩志辉主任和学校领导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邵明伟教师获省高中地理评优课二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