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政治组开展深度教研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23 18:37: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政治组开展深度教研活动

    为了促进政治教师专业化发展,推进政治学科教学质量的再提高,我校积极探索深度教研模式。4月23日下午,第十八中学政治老师以及年级主任听取了初二政治老师李晓静的深度教研课《依法履行义务》。课后开展了教研课的评课工作,评课工作由年级任主任主持。

    主讲老师李晓静介绍了本节课的教学内容以及设计思路。年级主任从教学内容、课堂气氛等方面对执教老师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执教老师在教学中的亮点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教研组功能,不断提高教学研究和业务水平,继续细化深度教学,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政治教研组长李芳老师,对本节课亮点和不足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政治组李彩茹老师提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注意情感价值观的渗透,重视学生实际效果,能够运用课堂所学解决实际问题,把教学落到实处。其他老师也提出了很多中肯且实用的建议。

    执教老师李晓静在大家的建议下,认真细致了做了第二次修改并进行了第二遍试讲,课堂上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并把课堂所学运用到实践中,懂得要自觉履行义务。

    二次评课中,年级主任再次强调政治教学的重要性。任主任提出,教学要把学生的学放在第一位,给学生展示的时间,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

    本次政治深度教研活动体现了合作、专业探究的过程,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将会有更多的思维碰撞,激起更多政治教学智慧的火花。(通讯员李晓静)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裕华二幼国际城园举办读书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