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权威发布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

河北新闻网 2021-04-29 10:34: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组建党委宣讲团,以“高起点、全覆盖、重实效”为目标,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以“学党史 悟思想——团结一心,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通过网络公开课的形式,率先在全系统师生中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第一课”。籍献平和全体师生一道重温了我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史,勉励大家要从“把握大势规律,做到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增信”“强化宗旨意识,做到学史崇德”“传承奋斗精神,做到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截至目前,课程学习人次达到7400人次。

    连日来,校党委宣传团深入部门、深入支部,通过一堂堂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课,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有的以座谈为主,通过交流讨论,使大家充分认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根本要义和重大意义;有的以讲党史故事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进一步地增强了“不忘党的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的坚定理想信念;还有的以唱红歌的形式,与大家共同唱响红色经典革命歌曲,缅怀革命年代那些带给中国大地温暖与感动的红色记忆,激发全体教师的爱国热情。

    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次思想上的升华,一次行动上的感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工作实际进行创新实践的工作本领,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宣讲结束后,学校还召开了中青年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籍献平与中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他激励大家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开放大学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不断开拓创新,更新办学理念,团结一致,秉着一股韧劲,实现转型升级,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受人尊敬的老百姓身边的大学。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助力2022年杭州亚运会 新东方与亚组委今日在京签约
    视频直播
    预告|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赛

    回放|《我健康 我快乐》2021河北省(京津冀)第八届“中老年健康之星”评选活动获奖选手云展示

    回放 |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系列专访第四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