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

河北新闻网 2021-04-29 15:50: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

    近日,在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比赛中,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在电气工程系王宏老师的指导下,18级工业机器人班庞博强、齐雪玉两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攻坚克难、技压群芳,取得了全省第4名,团体二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比赛分为设备硬件安装与调试、机器人系统的编程、软件虚拟仿真三大部分,比赛时长为240分钟。全面综合考察了学生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编程、调试、维护和维修等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等。比赛历时两天共四场,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两位选手抽签最后一场,抽签结束后,为了争分夺秒训练,王宏老师亲自驾车带着选手连夜从保定返回学校,在学校紧张训练一天后,比赛当天一大早就又带着学生返回保定参赛,最终,两位选手顶住极大精神和心理压力,奋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为学校争了光。

    在收到大赛文件后,电气工程系主任刘远星第一时间积极协调组织指导教师和选手返校集训。校长王文利、党委书记王盛志、副校长路明等校领导也给予全力支持并亲临训练现场看望师生,极大鼓舞了大家。学生返校后距离比赛只有十四天的时间,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局面。参赛师生克服诸多困难,认真分析竞赛项目要求,加班加点勤学苦练,作为全国机器人大赛裁判的刘远星主任经常亲临指导。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自2016年创办工业机器人应用3+2专业以来,校领导紧跟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始终把大力发展先进智能制造类专业作为主要专业建设目标,在硬件投入、场地建设和师资培养等方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当前,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工业机器人、无人机等新专业处于领先地位。此次河北省工业机器人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离不开竞赛师生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精益求精、奋勇争先的工匠精神,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训教学和技能小组训练,力争在今后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增光添彩。(通讯员刘远星)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东风小学:感受传统游戏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