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热点

塔南路小学:教室变身党史馆 传承红色革命梦

河北新闻网 2021-04-29 18:12: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塔南路小学:教室变身党史馆 传承红色革命梦

    红船启航、南昌起义、重走长征路、三大战役……石家庄市塔南路小学经过精心策划布置18个党史馆,学校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的重大事件画成彩绘图和知识板,融入教室布置之中。就这样学生日常学习的教室,变成了一个个微型“党史馆”,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学生们学习百年党史,引导他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各个班的学生都参与到了“党史馆”的解说工作中,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整体参观,让学生在互相“串门”中,欣赏其他班级的“党史馆”,了解其他时间段的党史知识。每个班级的“党史馆”都各有特色,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而且兼具观赏性和可读性。

    通过参观,学生们学习了党史知识,明白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风雨历程,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感恩,激发了学生们对革命英雄的崇敬。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2021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四十中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