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阅读月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5-01 18:37: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阅读月系列活动

    为鼓励幼儿接触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和红色经典故事,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近日,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红色阅读月”活动。本届阅读月的主题是“红色经典浸润童心,传承美德书香满园”。

    阅读月活动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亲子共读活动,以书为媒介,以阅读为纽带,增进亲子间沟通互动机会,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共读美好时光。“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组织大中小班幼儿观看红色影片,感受革命精神,引导幼儿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各个年级还分别开展了具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小班开展“学做小英雄”的体育游戏,手拿冲锋枪、手榴弹,个个精神抖擞。中班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故事,亲手绘制童真的图画,画出心中的英雄人物形象。大班的孩子将红色经典绘本中的小英雄故事搬上舞台,他们精心准备服装,仔细琢磨动作,反复推敲语言,将《小英雄王二小》《鸡毛信》故事里一个个英雄人物活灵活现地演绎了出来。

    阅读月活动的举办,不但培养了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也激发了幼儿爱党、爱国的热情。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石家庄市第42中学举行反诈骗宣传活动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