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志愿者为社区创意添彩

河北新闻网 2021-05-04 12:09: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志愿者为社区创意添彩

    近日,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携手保定市公园时代社区、剑桥幼儿园开展创意涂鸦主题活动。高校志愿者们通过这次活动,为社区居民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绘画盛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勾边,一边指导着小朋友们在相应的地方涂上颜色,小朋友们全神贯注不亦乐乎,生怕涂错一点。志愿者还通过讲解、提问等方法,告诉小朋友们每副涂鸦的意义,垃圾分类、保护海洋、节能减排等等,小朋友们更加珍惜爱护我们生活的地球家园。

    公园时代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袁璐谈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社区邀请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师生与社区幼儿园小朋友手拉手,对小区井盖进行创意涂鸦,将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题,拓展在新的宣传阵地上。这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让居民爱自己的家,爱自己的社区,更爱自己的祖国。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曹辰汐说:“参与此次创意涂鸦活动,有很多不一样的感触。从小朋友们一脸崇拜的叫着哥哥姐姐,耐心给他们讲解时的自信。到社区里路人询问我们学校,说学校名字时的骄傲,还有井盖画完之后的成就感,都是平时不曾体验到的感觉。这种社区活动,对于自身而言,我觉得真的很有意义,校园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同时也展示了自我风采。”

    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的活动,实现了美化社区环境,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培养了孩子们的绘画兴趣并提高了环保意识,同时又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通讯员吴超 袁璐)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举行“学党史、敬劳模”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