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权威发布

老英雄红色故事分享会走进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河北新闻网 2021-05-09 20:55: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老英雄红色故事分享会走进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缅怀烈士功绩,激发青年学生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精神力量。近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特邀抗日英雄王二小同志的战友史林山老前辈,分享红色初心,共忆英雄事迹,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开讲前,同学们通过资料查阅、团日活动开展英雄故事自学,以加深对英雄人物的认知、对革命精神的体悟。故事分享会采用现场访谈的形式,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两位学生代表分别从王二小苦难童年、参加革命、壮烈牺牲、后人缅怀四个部分,同史林山一起回忆了英雄的成长背景、在儿童团的发展、抗日故事直到壮烈牺牲的战斗事迹。在史林山慷慨激情的一段段讲述中,在“歌唱二小放牛郎”“太行山的月光”一首首歌谣民歌的哼唱中,老人与学生的感情与泪水交织在一起。全校学生在感受老一辈英雄的理想信念后,也向老人表达了英雄已逝,但是英雄的精神与意志将由新一代青年学生铭记传承的决心。

    现场访谈还通过“工院青年”校园QQ空间,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直播。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也将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通过红色故事会、党史团课、红歌传唱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课,让新时代莘莘学子深切感悟英雄先烈们的报国信念和顽强意志,不负时代赋予的担当与使命,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临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