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5-12 18:06: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  今天,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宣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防灾减灾”小讲堂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视频、儿歌、情境表演等方式,向幼儿讲解地震的相关知识,熟悉室内就近的“安全三角区”、逃生技巧以及疏散路线和安全集结区域。

    疏散演练时,老师组织幼儿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安全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

    各班还开展了关于火灾、雷电天气、用电安全、疫情防控等教育活动,丰富幼儿的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通过绘画的形式表现自己对防震减灾的理解,用画笔记录下了如何避险和自救。

    此外,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原则,认真对幼儿园的校舍、设施设备、消防器材、电源线路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教职工的安全风险意识,帮助全体教师和幼儿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观念,提高师幼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石家庄市沿东小学开展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