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热点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校长思政课开课

河北新闻网 2021-05-12 21:1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校长思政课开课

    教育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0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张大林校长通过校园广播系统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思政课。

    张大林校长思政课的主题为“爱国、励志、成才、昔时”。他讲的是“国家情怀”,他从发生在我们身边地疫情说起,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人民地关怀。张校长又以身边的典型人物为榜样,从责任担当、品质人格、珍视生命、惜时学习几个方面勉励同学,希望同学们经历这场身边地抗疫洗礼后,能够更加坚定理想,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复课学习时光,做好学习计划,努力做到自觉、自律、自强、自立,刻苦学习知识和技能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认真聆听了这堂精彩的思政课,并结合班级情况,精心制作课件,从爱国教育、心理健康、安全、法律法规、疾病防控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规章制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良好的心态、健康的身体、遵纪守法的重要性,特别要求同学们把“安全”二字永记心中,既要培养勤奋好学、文明守纪的品质,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校长思政课是面向全体师生的一次公开课,增强了学生的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促进作用。(通讯员刘潇)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行知小学举行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