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热点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副校长杨城开讲思政课

河北新闻网 2021-05-17 18:26: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副校长杨城开讲思政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潇、刘伟荣)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了“思政大讲堂”活动。5月14日,主管教育的杨城副校长走上讲台,以“感受时代荣辱,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而又意味深长的思政课。

    杨城从“伟大的抗疫斗争”“缅怀革命烈士”“航天科技的荣耀 ”“全面脱贫的人间奇迹 ”“中美之间的历史博弈”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讲解中,杨城结合课件,以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理性的分析,通俗的语言,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和鼓励学生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追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做一名阳光进取、勇于担当的时代青年。

    一直以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非常重视思政课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秉持“全面、立体、创新” 的思政教育理念,学校领导作带头人,积极开展思政课改革与创新,通过国家基础课程暨道德与法治、校本特色课程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挖掘和充实思政教育资源,不断加强思政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在“润物细无声”中达到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效果,让学生心中的红色种子不断发芽开花,开启创新育人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石家庄市华北幼儿园党员到塔元庄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