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权威发布

石家庄铁道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公众开放周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5-22 18:43: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铁道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公众开放周活动

    河北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铁风、冯怀平)“欢迎瀚林学校师生和社会各届朋友来到石家庄铁道大学,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国家铁路百年发展,重温铁路科技创新历程,感受中国百年巨大变化。”今天上午9时,石家庄铁道大学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韶华教授、副主任冯怀平教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科技活动周首期公众开放周活动中,向参观群众表示欢迎,并鼓励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好好学习、为国奉献的远大志向。

    聚焦主题“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铁路科技发展”,石家庄铁道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根据国家科技部要求,首次开展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日活动,把党的百年辉煌融入国家铁路事业发展进程同步宣传,让广大观众在观看国家铁路百年发展中,进一步坚定党的领导,滋养科技报国情怀。

    同学们在观看铁路百年创新科技成果视频时,在王雪玮老师生动形象讲解,通过一份份珍贵的历史资料,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百年来广大铁路科技工作者在对推动我国铁路事业创新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绩,真切了解到我国铁路事业发展的跌宕历程与光明前景。

    在刘泽潮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实验室高速列车单轴滚振试验台、“春风号”盾构机模型、学校自主研发的SLJ900流动式架桥机模型,激发了同学们对交通强国与科技创新、对石家庄铁道大学与大学生活的梦想。

    在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冯怀平教授与实验中心的老师在高速铁路演练实验室、机车车辆实训场、牵引供电实训室等处向参观师生作简单的操作展示和讲解,让同学们更进一步感受到铁路与机车的魅力。

    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科技活动周开放活动让大家不仅开阔视野、增长学识,更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伟大,科技强国的重要,今后要努力提高自身知识水平,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临城:鸭鸽营中学举办汉字文化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