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石家庄铁路职技师生爱心接力 为小叶子大学生活筑梦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1:45:0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铁路职技师生爱心接力 为小叶子大学生活筑梦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2日是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人文社科系2021级新生小叶子(化名)被热情的志愿者们迎接到宿舍。


    小叶子从小在福利院长大,她的身体是肢体二级残疾,日常生活处于半自理状态。坚强的她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今年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被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录取。该校人文社科系学生党支部的领导老师在与新生报到前的联系中了解到她的情况后,积极协调学院相关部门,调整宿舍、改造卫生设施、办理减免学费住宿费手续,解决她的后顾之忧。同时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青年志愿者小分队,为她购买崭新的被褥、周到的生活用品,设计床铺装饰,精心挑选室友……方方面面事无巨细,点点滴滴体现人文关爱。

    针对她的情况,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系学生党支部建立分层帮扶机制,指定党支部书记作为包联责任人,选派有多年丰富工作经验的女老师担任辅导员。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组成新老生结合的帮扶小组,由老生负责带她熟悉校园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由同宿舍、同班同学负责照顾她的饮食起居、谈心谈话。保证小叶子在求学期间能够正常生活、学习,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为全国高校第二批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该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勤学笃行、铸魂育人,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了解未知的自己 河北联邦国际学校初二年级开展心理讲座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