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了解未知的自己 河北联邦国际学校初二年级开展心理讲座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1:24: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了解未知的自己 河北联邦国际学校初二年级开展心理讲座

    河北新闻网讯 初中是青春期身体和心理发育最为剧烈的时期,是最充满激情、浪漫,最有创造力、思想最活跃的时期。这是青少年从幼稚走向成熟、从依赖走向独立的过渡时期,也是对人生、社会和未来充满幻想与好奇的“多梦季节”。近日,河北联邦国际学校初二年级卓越团队特地开展了“了解未知的自己,向梦想出发”的心理讲座,邀请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心理医生安新丽向同学们讲解心理知识,通过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助力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积极调整心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乐观面对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和挑战。

    安医生以幽默风趣的话语、生动形象的事例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青春期心理的成长变化,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用心聆听、积极思考,收获满满。

    了解自己,看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发挥自己优势,避免盲目和跟随。如何排解烦恼和压力?学生们按照老师的方法和要求,在纸上画下了图画。

    青春期的中学生,伴随着成长的欣喜、生活的苦恼、学习的压力、情感的起伏,种种情绪交织在一起,年轻的心变的十分敏感,花季少年们既有绽放的欣喜,也有凋落的忧伤。心理健康是同学们通向世界最重要的因素,因此开展心理讲座是非常必要的。最后,安医生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讲座后,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问题、有效沟通,进而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第四十四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视频直播
    直播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直播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残疾人全面小康成就和“十四五”残疾人工作主要安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