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热点

石家庄市实验幼儿园承办教科所教学研讨会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3:46:0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实验幼儿园承办教科所教学研讨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帆)9月14日,由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石家庄市实验幼儿园承办的“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应用推广(南实幼项目)石家庄示范区第一次研讨会举行。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宋辉副所长、幼教教研员王燕玲老师、石家庄市9个县(市、区)的教研员和20所实验园的园长、骨干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

    会上,市教科所宋辉副所长为大家介绍了南京市实验幼儿园经过近40年潜心探索实践而形成的综合课程理念与体系,使大家对南实幼的专注与专业精神深为感佩,激发了大家学习研究这项具有“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课程目标体系和相对成熟的课程实践方案的信心和决心。她对实验园应用推广这一项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发挥主观能动性,二是明确“我在哪儿、我要去哪儿、我怎么去?”三是精心打磨本园的应用推广方案,四是做好优秀成果的移植、转化、创新和融合。

    王燕玲老师解读了石家庄市幼儿园优秀成果应用推广方案,强调应用推广南实幼项目的目标是“真正打通理念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市一幼任金素园长、市二幼张丽芳园长分享了园所推广应用方案,结合园所实际工作,依托石家庄市本土主题课程——践行课程及特色活动,制定本园所的推广应用实施办法。对比南实幼综合课程的研究历程、研究路径、研究方法,以践行课程三个主题《运动会》《庙会》《探秘我的幼儿园》为例,由长安区润苗幼儿园、桥西区石家庄市实验幼儿园、石家庄市第三幼儿园分别分享了园所制定的主题预设方案。

    通过此次研讨,让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南京市实验幼儿园的《以综合的教育造就完整的儿童——“幼儿园综合课程”35年的探索与建构》幼儿园综合课程推广应用项目,在实验园中有了初步的感知,参训后各园将进行深入研磨,智慧碰撞、博悟真谛,合力助推石家庄市基础教育优秀成果的顺利起步,以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为全市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举行新生寄宿生活适应性训练成果汇报表演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多彩非遗 美美与共——小记带你“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回放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回放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