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热点

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学第一课:学“七一”讲话 悟思想伟力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4:38: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学第一课:学“七一”讲话 悟思想伟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铁风、张学礼)“我非常感慨于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学院2019级卓越班曹光远同学在聆听学校“学‘七一’讲话 悟思想伟力”统一专题授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伊始,该校党委书记杨绍普带头分别为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带领新同学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感悟思想伟力,并寄语大家要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新机遇,切实把握好创新这个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变量”,养成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和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成为国家和行业需要的优秀创新人才。

    在开学第一周,该校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为各年级学生开展“学‘七一’讲话 悟思想伟力”统一专题授课,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历史内涵、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高校思政教师要走在前列。”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斌说,我们要把“七一”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进行交流研讨,并统一制作了专题课件开展教学,提升教学实效,以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共产党的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该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王佳博士谈到,“做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夯实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阳光小学家长学校开讲
    视频直播
    直播 | 多彩非遗 美美与共 小记带你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回放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回放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