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热点

石家庄市富强小学开展“我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4:43: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富强小学开展“我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一张张风俗绘画、一段段美丽的传说、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月饼”富强小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体味中秋节的内涵,分享节日的快乐。

    为了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的教育,挖掘传统节日的新意,近日,学校开展了“月圆人圆福满校园”主题实践活动。用“画说”中秋、“话说”中秋、“品味”中秋、“探索”中秋四种形式开展系列主题庆祝活动。学生们用中秋主题的图画、手抄报、古诗配画制成展板烘托节日气氛;少先队活动课上讲述中秋节的节日起源、传统民俗、逸闻趣事、古典诗词,探索月球科技知识;学生还为父母制作中秋贺卡,帮长辈做家务,与家人一起品月饼、赏明月,感悟举家团圆的幸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学第一课:学“七一”讲话 悟思想伟力
    视频直播
    直播 | 多彩非遗 美美与共 小记带你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回放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回放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