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举行推普周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5:27: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举行推普周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雨莹、李媛媛、游莉霞)为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增强师生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意识,进一步培养爱国情怀,9月15日,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初二年级举行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活动。

    初二年级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每个班级都以饱满的激情、标准的普通话、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表达得淋淋尽致。

    评委们以“语音标准、语调自然流畅、停连恰切、感情真实自然”等为标准进行打分。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优胜奖五名。

    副校长吴淑艳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中更应像今天的比赛一样,自信阳光,砥砺前行。

    除朗诵比赛外,在教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还掀起了写好规范字的浪潮。初二年级的每位同学都满怀激情,用心书写。他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普通话在校园内的普及,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规范书写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党和祖国的感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铁路职技师生爱心接力 为小叶子大学生活筑梦
    视频直播
    直播 | 多彩非遗 美美与共 小记带你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回放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回放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