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不同年级不同主题 石家庄市自强小学多种形式推广普通话

河北新闻网 2021-09-17 10:43: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不同年级不同主题 石家庄市自强小学多种形式推广普通话

    河北新闻网讯 2021年9月第三周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扎实有效地推广普通话,石家庄市自强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推广普通话活动。

    周一国旗下讲话,三2班的小小演讲员进行了推广普通话的演讲,全班学生还为师生带来了一首朗朗上口的推普歌谣,从而宣传推广普通话的意义和重要性。该校青年教师还进行了“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粉笔字书法展示活动,发挥老师以身示范的作用。

    自强小学全校上下共同行动,各个年级都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推普活动:一年级同学观看有关普通话推广宣传片,家长和孩子一起了解推普知识;二年级学生开展了推广普通话的主题班会,更好地了解普通话的作用和意义;三年级同学亲手制作了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小旗;四年级学生绘制了推广普通话的手抄报;五年级学生开展了“火眼金睛在行动”实践活动,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到社区找错字别字,结合综合实践活动参与到本次的推普活动,同时还尝试撰写实践心得;六年级学生则每人写一份以“歌诵百年伟业”为主题的硬笔书法作品。

    普通话所使用的语言文字,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的积淀,自强小学愿在这个特别的活动周里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普通话及其背后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力量。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石家庄市自强小学开展无塑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回放|邢台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

    回放 | 多彩非遗 美美与共 小记带你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