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热点

石家庄学院举行新生反诈骗主题讲座

河北新闻网 2021-09-17 16:16: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学院举行新生反诈骗主题讲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文晶晶)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骗知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大家的切身利益,9月14日下午,石家庄学院法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邀请长安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主任张悦萱进行了一场反诈骗主题讲座。

    讲座中,张主任以现场互动、播放视频、发放宣传单、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类型以及防范方式。尤其对学生群体易高发的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冒充网购客服退款、冒充熟人亲友、“杀猪盘”、“校园贷”、买卖游戏币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法,选取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提醒广大师生切莫贪图小利,落入诈骗陷阱。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讲座活动,学习了反诈骗、防诈骗知识,进一步强化了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后将会擦亮眼睛,避免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白佛小学将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回放|巧夺天工!小记带你观赏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回放|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