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热点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就业创业专题会议 “四轮驱动”多措并举促就业

河北新闻网 2022-05-26 16:12: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就业创业专题会议 “四轮驱动”多措并举促就业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3日下午,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国家和河北省稳就业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四轮驱动”多措并举,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冯文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徐爱新安排部署工作,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副主任、学工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冯文利书记传达了全国和河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教学院系、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先后汇报了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目前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及举措。冯书记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员促就业,使人才管理、学生管理、招生就业融合融通。要坚持就业导向、整合资源力量,打造就业指导名师、金课。要强化责任、健全机制、紧盯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优化网上就业服务,创建优质就业服务质量。

    学院院长徐爱新分析了当前就业创业形势,充分肯定了各院系当前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徐院长强调,就业服务工作是政治责任、民生工程,全院上下要认真落实国家稳就业的各项举措,抓住毕业生就业黄金期,教育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持续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升学+参军”四轮驱动模式,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2022年,在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就业形势相对严峻的形势下,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出台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推进计划》,以提升就业为突破点倒逼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改革,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力,深入推动“‘就业+创业+升学+参军’四轮驱动”引擎,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把毕业生就业列为“一把手”工程,全面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书记、院长带头拜访企业,完成率达150% 。自2022年3月以来,毕业生就业签约率持续攀升,115名毕业生应征入伍,超额完成征兵任务。学院与猎聘、智联招聘、就业宝公司、河北诺亚公司合作进行线上招聘,积极推进“企业与专业面对面”,先后有700多家企业参加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岗位7000多个。学院建立了困难毕业生帮扶台账,实施“一对一”对口帮扶,为211名困难毕业生申请求职补贴422000元。

    为增加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学院严格落实教育部“停学不停课,停学不停教”要求,大力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在线教学,各系分别就求职面试、专接本考试、参军入伍等专题,积极开展线上专题直播,推送各类资讯信息。针对部分同学由于不能到岗实习而焦虑不安的情况,各系专门召开主题活动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摆正就业心态。为帮助毕业生认清自身特点与职业定位、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各系专门开通了线上咨询,学生有问题可以和教师进行一对一的求助解答。此外,各系还定期通过网络座谈会、视频会等形式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听取毕业生关于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北省稳就业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本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就业举措的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拓展推进“四云工作法”、全力推进“四轮驱动”引擎、实施全员促就业,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持续开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道法组开展“议题式”教学校本研修
    视频直播
    直播|2022"专精特新"专家行——财税金融专题活动

    回放|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人民政府政策吹风会

    回放|河北财政支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