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法治法治要闻
  • 分享
  • 转账后被拉黑 唐山一市民微信购物被骗1000元

    来源:唐山晚报 2017-04-27 08:23:46
    语音播报

    转账后被拉黑 唐山一市民微信购物被骗1000元

    唐山市民王女士时常在微信上买东西。4月11日,她在一微信交流群里看到一个名为“vinta-英国代购”的用户在发送名牌包售卖信息。经过简单交流,王女士在微信上添加了“vinta-英国代购”并向此人转账1000元订金,不料,对方收到钱后拉黑了王女士,这时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vinta-英国代购”在微信朋友圈中发有各种名牌包、表、鞋子等小视频,而且都明码标价。“此人还经常发一些收到转账的截图,加上我之前在微信上买东西从没有被骗过,所以就相信了她,交付了1000元订金。”第二天,对方将一张快递单的照片发给王女士,告诉王女士已将货物寄出。然而几天后,王女士上网查寻快递单号,发现并没有快递行程。通过询问官网,客服告知没有查到这份快递,应该是没有寄出去。王女士随即联系“vinta-英国代购”,却发现自己已被其拉黑,几次拨打对方电话,也一直在关机状态。意识到自己被骗,王女士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提醒,网上购物要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并且通过第三方支付使用货到付款方式。这种方式的流程是客户下订单后货款先转给支付平台,而不是直接转给卖家,等客户收到货物后给支付平台确认信息,支付平台才把货款转给卖家。这样可以杜绝绝大多数购物诈骗,不要没收到货物就直接把钱转给对方。(记者刘天玥)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