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法治一线聚焦
  • 分享
  • 衡水警方抓获一名漂白潜逃15年的外省命案逃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7 17:08:34
    语音播报

    衡水警方抓获一名漂白潜逃15年的外省命案逃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近日,衡水阜城警方经细致研判、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畏罪潜逃且已漂白身份的抢劫命案逃犯毛某祯,据了解,该逃犯已被广东警方上网追逃15年。

        据警方介绍,2002年2月11日凌晨4时许, 广东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龙标村花圃处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罗某某夫妻二人被人持刀砍死,另有四人被砍伤。案发后,凶手逃离现场。经当地警方侦查,毛某祯、毛某庆二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毛某庆被警方抓获,但毛某祯畏罪潜逃。2002年4月4日,毛某祯被广东湛江市公安局麻章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上网追逃。

        2017年4月17日,衡水阜城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李刚在对网上逃犯信息进行梳理时发现:广东湛江警方2002年上网追逃的抢劫命案逃犯毛某祯,与在衡水定居打工的湖南籍男子“向某运”有极高相似度,毛某祯存在漂白身份的嫌疑。民警李刚迅速围绕毛某祯、“向某运”进一步展开信息比对工作,综合分析后及时与湖南警方沟通联系,对毛某祯、“向某运”的户籍身份信息进行认真调查、反复核实,最终确认毛某祯与“向某运”为同一人,且“向某运”已于2012年与衡水武邑县一女子张某结婚,在衡水打工定居。

        在衡水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警方准确掌握了“向某运”的活动规律。5月3日,阜城县公安局组织抽调刑侦、网安部门8名精干警力,由刑侦大队教导员张红宾带队,果断展开收网抓捕行动。考虑到该逃犯长期在逃,应该具备较强的反侦查能力,抓捕民警在“向某运”居住地进行连续蹲守布控、化装侦查,于当晚22时许在衡水开发区一居民小区内一举将“向某运”在其家中抓获。

        经讯问,“向某运”承认自己就是毛某祯,对2002年2月11日凌晨伙同他人在广东湛江市麻章区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毛某祯已被移交广东湛江警方。

    责任编辑:赵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