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法治公安
  • 分享
  • 警营活动多姿采 唱响十九大好声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3 11:19:47
    语音播报

    警营活动多姿采 唱响十九大好声音

    上岗前的知识竞赛、吃饭前的歌唱比赛、党员民警在荣誉林前重温入党誓词……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特警支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新党章,自觉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落实行动,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党的奋斗目标落实到公安工作中去,以奋战在安保一线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品格、砥砺意志、锤炼党性,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执勤前竞赛——组织执勤民警开展知识竞赛

    11月10日14时许,特警支队训练场上,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正在进行。当日武装加强巡的两个车组民警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的有关内容进行了15分钟的竞答比赛。

    据支队长葛建军介绍,为调动特警队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特警支队自11月起,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支队将需要学习和掌握的内容纳入年度学习计划中,并以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下发给全体特警队员学习,然后根据内容设置竞赛题目,利用特警每天上岗执勤前大约15分钟的时间进行比赛,并最终评选出优秀车组和答题能手,进行物质奖励。特警队员表示,知识竞赛简单易行,非常好,大家都能参与又不影响正常勤务工作,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饭前一支歌——唱出十九大好声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是特警队员用歌唱的形式将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演唱出来。

    为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用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来振奋精神、激发热情,切实提升特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队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饭前一支歌对唱比赛,各党支部自编自写,将十九大报告内容写入歌曲中,就餐前集合列队于餐厅外,在指挥员的引领下演唱,激昂的歌声表达了民警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与对警察职业的无比热爱,气势恢弘的歌声将十九大学习活动推向高潮。

    党旗下宣誓——组织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11月9日9时许,特警支队党委带领支队党员民警在综合体训练场荣誉林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滚烫的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沸腾了全体党员民警的同时,更表达了党员民警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崇高信仰。

    民警们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十九大精神,牢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严保党员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特警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沧州特警 陈敩)

    责任编辑:赵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