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生态建设
  • 分享
  • 肥乡区积极发展林业经济

    来源:邯郸日报 2017-08-22 15:03:51
    语音播报

    肥乡区积极发展林业经济

    今年以来,邯郸市肥乡区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县域林业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该区规定,2017-2020年新造林10亩以上、成活率85%以上,给予每亩300—500元奖补资金;面积在100亩以上并符合项目要求的,每亩补助4500元。该区依托卫昌苗木、七彩园林等花卉苗木龙头企业,创建“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积极推进果品设施栽培、观光采摘、生态旅游果园等林果产业发展,鼓励村集体参与果品采后加工、储存和林木生产深加工产业,延长林果产业发展链条,提高林产品的附加值。该区加强林业政策、法律法规等林业知识的宣传,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林业建设中来。该区开展林果生产、林下养殖及间作等系列实用技术培训,并充分发挥乡镇林业站作用,做好林业宣传、技术推广、资源管理、林业服务等工作,为全区林果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方位服务。(记者孟令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