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经济发展
  • 分享
  • 肥乡区举行城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中国·肥乡 2017-09-08 10:01:34
    语音播报

    肥乡区举行城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8月29日上午,肥乡区举行城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第六中学项目现场,邯郸市教育局副局长、考试院院长曹建召应邀出席,区领导赵洪山、李书平、郑建民、蔡清彬、田建文、王元峰、任高发、田宝平、温建民、许玉义、孟延荣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等参加开工仪式。

    区委书记赵洪山宣布项目开工。

    政府区长李书平主持开工仪式。

    区委副书记郑建民介绍城建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城建项目的集中开工,不仅是城区建设的拓展延伸,更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建设生态宜居、独具魅力新城区总体目标和总体要求的生动实践,对于进一步提速新城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也必将为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第六中学项目位于新规划的教育园区之内,泰安路西段北侧。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305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宿舍楼、餐厅、体艺中心、交流中心等。该学校是一所民办全日制完全中学,设高中、初中各30轨,共180个教学班,可容纳在校生9000人。学校拟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在华北地区建设唯一一所附属中学,以打造华北地区标杆性学校为目标,提升一方教育质量。

    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位于肥乡中心城区北部,南侧为祥安路,北侧为区第五中学,东侧为希望街。总投资2.41亿元,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博物馆、剧场、电影院、文化馆、展览馆、规划展馆、会议中心以及变电室、水泵房等一些辅助设施。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是我区迄今体量最大、技术要求最高、综合性最强、观感效果最佳的规模建筑,将填补我区在城市建设中的多项空白。

    职教中心搬迁项目西临新兴街、南临平安路。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157.5亩,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图书综合楼、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宿舍楼、餐厅,400米标准跑道及其它附属设施,建成后可容纳学生3000人。

    中心医院整体迁建项目位于长安路西段北侧,西临新兴街,北临惠安路。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148.47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综合楼、医技楼、门急诊楼、医疗主街、制氧机房和污水处理等辅助设施及院内道路景观,设置床位500张。该项目整体工程预计2019年下半年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广大群众到医院就诊交通不便、住院困难等问题,为我区及周边县市区的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