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 分享
  • 肥乡区10月9日起实施机动车限行

    来源:微观肥乡 2017-10-09 09:48:37
    语音播报

    肥乡区10月9日起实施机动车限行

    为进一步改善肥乡区大气环境,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邯郸市关于2017—2018年秋冬季实施错峰生产的通知》和《邯郸市肥乡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市政府《关于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实行机动车限行的通知》(邯政告[2017]10号 ),在肥乡区主城区实行机动车按尾号轮流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根据我区交通道路实际情况,现就机动车限行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限行范围

    正义街以东(不含本路),东环路以西(不含本路),平安路以南(不含本路),吉安路以北(不含本路),均为限行路段。

    限行时间

    (一)2017年10月9日7时至2018年3月31日20时。(二)每日限行时间为:7:00—20:00。(三)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不限号。

    限行措施

    (一)在主城区范围内,2017年10月9日开始对机动车实施机动车牌尾号每天限行两个号的交通管理措施(每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含临时号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倒数第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2018年1月7日以后按照北京限行方式重新排序。(二)限行期间,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公交车、通勤班车、校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快递专用车(含快递用车)、新能源纯电动车、外埠车辆(邯郸本地驾驶员驾驶的除外),环卫、园林、道路专项作业车及环保监测车、保险勘查车、殡仪馆的殡葬车、喷涂统一标识的行政执法车等特殊车辆允许通行。(三)限行期间,当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时,启动大气污染防治I级应急响应,执行相应的限号措施。(四)限行期间,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21条、第22条、第79条第2款规定,予以100元处罚。

    特此通告

    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政府 2017年10月7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