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肥乡:“微工厂”助贫困户致富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1-11 11:16:08
    语音播报

    邯郸肥乡:“微工厂”助贫困户致富

    家住邯郸市肥乡区东漳堡乡东大靳村的贫困群众李运莲,这几天格外的忙碌,在乡村干部的张罗下,一个为李运莲量身打造的“家庭手加工微工厂”应运而生。

    李运莲的丈夫多年前因病去世,唯一的儿子又不幸因车祸致残,丧失了劳动能力,而本人因为年事已高,加上患有风湿等病,导致沦为“贫困户”。

    在扶贫攻坚活动中,肥乡区精准识别,结合李运莲的家庭实际情况,为她量身订制了“手工编织汽车坐垫”脱贫项目,不仅帮助她学会了手工技艺,而且还为她垫付了加工原料的本钱,这样,李运莲在家里既能照顾儿子又能有一份儿收入。东大靳村帮扶人常艳丽介绍,李运莲是村里的贫困户,经过3个月的培训,她学会编织汽车座套了,一天能挣五六十块钱。

    眼见着生活一天天有了起色,李运莲脸上露出了笑容。

    常艳丽告诉笔者,下一步准备把扶贫微工厂的一个加工点搬到李运莲家中,让她在家能照顾孩子的情况下,还能工作,照顾家庭挣钱两不误,希望2018年,李运莲家庭式微工厂越办越好,收入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

    “2017年,我学会了加工汽车座垫儿,守在家一个月能挣1000多块钱,实现了脱贫。2018年希望我的‘微工厂’越做越大,越做越红火,挣钱越来越多。”李运莲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