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领导动态
  • 分享
  • 赵洪山调研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开展和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微观肥乡 2018-02-23 09:08:01
    语音播报

    赵洪山调研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开展和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2月21日,正月初六,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调研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开展和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区领导温建民、李增涛、王绍山,区委办、宣传部、农工委、交通局、林业局、水利局、文广新局、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民政局、屯庄营乡、元固乡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调研活动。

    屯庄营乡田寨村

    春风中田寨村的桥仙湖自是一种悠然美,吸引着游人流连其间。洪山书记察看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安排,并认真听取了乡村干部的情况汇报后,当场叮嘱,文化活动既要充分发扬传统,又要增加歌颂新时代、新思想的内容;既要覆盖面,又要打造拳头产品。要让更多的群众喜闻乐见,发挥好引领作用,并确保文化活动的品位。各村一定要错位,在重要节日反复开展特色活动,提高村庄知名度,增加旅游收入。

    宣传部、文广新局要树立开放思维,丰富活动内涵,提升活动特色;借鉴外地经验,创新组织方式,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看到村子里游人很多,洪山书记再次嘱咐,要保证好安全、维护好秩序、保持好卫生。

    屯庄营乡大西高村凝翠庄园

    认真察看了开展的各项娱乐活动,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相关情况介绍,洪山书记指出,要立足特色化,科学设置娱乐设施,增强庄园的吸引力。要注意加大对露土地面的洒水力度,消除大气污染隐患。要抓住造林绿化契机,打造好的生态环境,增加庄园的厚重度。

    元固乡八里庄村

    去年冬天栽植的树苗,整齐地站立在村庄道路两旁,洪山书记察看了村庄绿化情况,听取了乡村干部和包村部门关于今春造林绿化的筹备情况。洪山书记强调,村庄绿化一定要坚持生态效益、景观效益、经济效益相结合。各乡镇、村要加强对去年栽种树木的管理,林业局要安排专业人员做好技术指导,确保成活率。

    现代农业园区座谈会

    洪山书记一行在现代农业园区召开了座谈会。元固乡、屯庄营乡党政正职,田寨村,后营村,八里庄村,郝庄村,户部李庄村,东、西吾吉村,南河马村两委主要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文广新局、民政局、农工委、林业局、屯庄营乡、元固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区领导温建民、李增涛、王绍山分别讲了具体意见。

    洪山书记明确要求:

    “ 以这次现场办公会为契机,全面拉开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序幕,尽快掀起工作高潮。 ”

    一要高标准定位目标。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村级组织一定要解放思想,高标定位,围绕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争创全区一流村庄、走出一条特色村庄发展之路、快速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四个目标,以生态为突破口,尽快研究谋划各自的发展思路,确保科学性、战略性、超前性。

    二要一体化推进发展。要围绕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乡村观光旅游片区、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总体定位,一体化推进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重点村的村庄绿化、产业发展、村庄综合治理建设,确保实现融合发展。

    三要新机制保障落实。一是坚持专家参与规划设计,着眼于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群众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三是集中攻坚推动落实,与现代农业园区协调联动。要坚持县级干部、驻村工作队、乡村两级、重点职能部门和群众“五位一体”大兵团作战,早动早干,高标创新,以重点村庄绿化的率先突破,助推全区造林绿化掀起高潮。四是日常管理有效有序,要集中精力干,决不能搞一阵风。五是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责权利相连系,打造一批新的村庄,引领全区发展。

    四要好状态干事创业。要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主动的作为,展示新形象,体现好状态,干出新成就。今年重点打造的村庄,都是美丽乡村核心片区村庄,是景区的重要节点,是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田园综合体的有效支撑要素,一定要科学指导,把春季造林绿化和创建省级美丽乡村有机结合在一起,把生态建设和文化建设、农村社会治理融合在一起,确保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列出科学的时间表,挂图作战,压死责任,以重点村庄带动周边村庄。这必须依靠团结战斗、坚强有力党支部的坚强领导。大家要树立开放思维,放大工作格局,种树不只是绿化。同样的树种出来是不一样的水平,同样的标准做出来是不一样的层次。要确保高标定位、高起点推进,走在全区前列。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