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肥乡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微观肥乡 2018-04-17 10:48:26
    语音播报

    肥乡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4月15日,肥乡区对各乡镇的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联查互查,全区分为9个检查组,每组由区委常委和区人大主任、区政协主席任组长,1名乡镇党委书记、2名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名区人大代表和2名区政协委员任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分别在所联系乡镇参加联查互查。高规格检查组,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为肥乡发展打造良好环境。在联查互查活动开展前,肥乡区专门召开了培训动员会。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拆除违规违章和有碍观瞻建筑,统一规划打造,让每一个村庄都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培训动员会由区委副书记郑建民主持,政府副区长卜炳献就做好联查互查工作提了具体要求,政府区长李书平讲了意见。

    书平区长指出自3月24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勇于担当、超常付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极其过硬的作风推动工作开展,形成了势如破竹的攻坚态势,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重大成果,拆出了肥乡新速度,拆出了发展新空间,王立彤市长、张跃峰副市长等领导分别给予批示肯定。书平区长强调对各乡镇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联查互查,对于查找问题、推动工作、促进提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9个检查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公平公正开展好联查互查工作,确保检查成绩真实、发现问题精准,真正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准确参考。书平区长要求各乡镇要以此次联查互查为契机,全面回顾、直面问题、补齐短板,切实将辖区环境容貌提升到一个新台阶、新水平。一要攻坚扫尾、圆满收官。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和攻坚态势,深入排查、全面拆除辖区范围内所有的违法违章和有碍观瞻建筑,坚决将环境整治攻坚战打好、打赢、打漂亮,确保4月25日前全面完成任务。

    二要统筹兼顾、做好后续。增强统筹意识,加快改造提升工作,用整治的好成效回馈群众。特别是要注意湿法作业,避免给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带来不利影响。要尽快搞好垃圾清运,要避免造成二次污染,要最大程度发挥建筑垃圾效用。要尽快将拆除后的土地整理出来、绿化到位,做到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三要协调联动、长效监管。这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全区上下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国土、交通、水利、城管、规划、住建、工商等部门和各乡镇,一定要协调联动、履职尽责。今后再出现乱占地、乱建设、私设平交道口等行为,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确保将整治成果真正巩固住,不断规范管理秩序,促进社会公平公正,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同时,要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和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迅速掀起工作高潮,确保5月20日前全面实现违法占用耕地清零目标,如期向区委、区政府交账。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郑建民主持。

    政府副区长卜炳献就做好联查互查工作提具体要求。

    培训会后,9个检查组迅速深入到9个乡镇联查互查,并对已拆除现场进行实地测量——动真的、来实的,确保我们的村庄整齐漂亮,确保各个数据都要真实合理。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