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主持召开了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微观肥乡 2018-07-13 10:01:43
    语音播报

    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主持召开了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7月6日上午10点30分,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主持召开了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政府区长李书平及区领导郑建民、蔡清彬、王运成、王元峰、任高发、田宝平、温建民、许玉义、孟延荣、唐安杰、张海涛、李强伟、王学锋,法检公“三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玉义汇报了近期落实梁惠玲同志讲话精神有关情况,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有关部门汇报了整改回头看的相关情况。肥乡区以问题的扎实整改倒逼工作标准、能力水平提升,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洪山书记指出——

    一要认真落实梁惠玲书记在肥乡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及区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学习梁惠玲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梁惠玲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肥乡党的建设的一个新的起点,切实做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全区各级各单位特别是主职能部门更要深入学习理解,认真贯彻落实。从7月份开始,每月通报一次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持之以恒,全面抓好党建工作。

    二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回头看”的工作落实。一是举一反三深层查找。7月份,全省将对“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综合评估。对此,由区纪委牵头,区委办、组织部等有关部门配合,要对全区的四项“回头看”工作进行先期评估,深入、具体、科学分析全区各系统、各行业、各部门在此项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及时对有问题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话,切实补齐短板,确保不出问题,评估结果要向区委常委会汇报。二是正视问题坚决整改。各位党政班子领导同志及人大、政协的主要领导同志都要来个回头看,对做好“回头看”工作再来回头看,综合评估;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层查找问题,坚决纠正到位。纪委要对截止到6月底所有过去没有查清的问题,向区委主要领导写出书面报告,并继续追查,确保问题全部归零。从7月份开始,凡再发现新问题要从重处理。8月份全区将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今年以来查处案件情况进行通报,深入分析,并从中筛选一批重点案件,作为警示教育的典型。对今后发生的新案件,要定期通报,定期公开,真正发挥震慑作用。三是完善机制加强管理。从四大班子做起,通过整改回头看,真正带动各乡镇和各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完善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问题发生。

    三要持续发力抓好正风肃纪。全区各级干部,特别是区四大班子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从根本上转变作风,持续发力纠正四风。区四大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各位区委常委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全区“一盘棋”的思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真抓实干;务必保持高度的团结统一,开诚布公地交流思想,进一步密切配合、互相补台,全面助推全区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四要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区委就是要以抓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坚定不移地落实好梁惠玲书记在肥讲话重要精神,全面推动党的建设不断提高,为各级干部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和工作环境,让各级干部放心大胆地去干事创业,让各级干部愉快的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党委书记也要坚定的扛起抓好党建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务必做到一班人,一股劲,一个目标干到底,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