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 分享
  • 肥乡严厉打击12种黑恶势力 举报有奖励

    来源:微观肥乡 2018-07-13 10:11:16
    语音播报

    肥乡严厉打击12种黑恶势力 举报有奖励

    2018年肥乡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加大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将重点打击12类黑恶势力。

    12类黑恶势力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11.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12.同时,坚决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长期以来,黑恶势力侵害的不单单只是某个个体,而是整个社会群体。不仅对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伤害,还会破坏整个社会的稳定秩序和安定环境,甚至给民众带去难以弥补的心理创伤。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对黑恶势力必须坚决“亮剑”,果断出击。

    举报方式

    1、信件举报。公民可通过信件邮寄的方式将涉黑涉恶势力犯罪线索举报至区政法机关,或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直接投至各级各部门设置的举报箱。

    2、电话举报。公民可通过区政法机关公布的涉黑涉恶势力犯罪线索举报电话举报。区扫黑办:8552115;区公安局:8557800;区法院:8902800;区检察院:8562000;区司法局:8560148。

    3、网络举报。公民可将举报信通过电子邮件发到邮箱:fxqshbzy@163.com;fxqgajxj@163.com

    4、现场举报。公民可直接到政法机关或向政法干警当面举报以及其他方式举报。

    5、邮政信箱:肥乡区邮政信箱01号。

    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奖励办法

    (一)举报涉黑犯罪线索的 1、凡举报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犯罪线索直接破案,犯罪嫌疑人经人民检察院批捕并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提起公诉的,奖励人民币20000元。 2、凡提供举报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在逃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抓获一般成员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 3、凡举报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犯罪证据材料,经查证属实的,奖励人民币2000元。

    (二)举报涉恶犯罪线索的 4、凡举报恶势力犯罪团伙犯罪线索直接破案,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后,奖励人民币10000元。 5、凡提供举报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在逃恶势力团伙头目、骨干成员的奖励人民币3000元,抓获一般成员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 6、凡举报恶势力犯罪团伙犯罪的证据材料,经查证属实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

    (三)举报背后“保护伞”犯罪线索的 7、凡提供举报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挖出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的,视情况奖励人民币2000-10000元。对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的,原则上只奖励第一举报人;对补充举报新线索的,酌情奖励。举报顺序以政法机关受理举报的记录时间为准。区扫黑办根据专门机关认定的标准,及时兑现举报人奖金。发放举报奖金秘密进行。

    区政法机关严格按照保密制度对举报人信息进行保密。对重大线索,视情况采取必要措施保护举报人,确保举报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对于违反工作纪律或保密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政法机关将及时查处,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