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 分享
  • 肥乡区“一站式”服务贫困患者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8-08 11:22:32
    语音播报

    肥乡区“一站式”服务贫困患者

    “我活了60多岁,第一次享受到住院不交押金就能先治病的待遇……”每每说到这里,肥乡区旧店乡西北高村在册贫困人员高国民就异常激动。

    高国民常年受心脏病折磨,病情严重时,就到村卫生院拿一些口服药维持。近来听肥乡区中心医院的帮扶干部解读的健康扶贫政策后,放心地住进医院。出院时,帮扶干部带领着他办理了出院手续和“一站式”即时结算报销相关手续。

    “符合救助要求的患者只需办理相关手续、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书,即可直接住院治疗。”肥乡区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该院成立了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健康扶贫办;增加了服务窗口,构建起基本医疗保险、“一免四减”、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四位一体”的医疗保障体系,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提供“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自开展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工作以来,该院共实施贫困人口住院优惠2169人次,住院总费用1377万元,“四重保障”共为贫困人口补助1275万元。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99%,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2.6%。(李耀彩刘涛)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