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调研冬季清洁取暖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微观肥乡 2018-11-26 10:18:40
    语音播报

    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调研冬季清洁取暖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1月24日下午,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先后到元固乡三里堤村、东(西)河头堡社区,东漳堡镇信旺家园社区调研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到百翼齐飞通航产业园、718所二期工程、利仕化工、保通数据纳米新材料产业园、现代农业高科技博览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区领导任高发、温建民、李增涛、韩峰、卜炳献、李强伟、霍喜娥及区委办、城管局、发改局、商务局、工商和食药监局、供销社等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双代” 清洁取暖把温暖带到家家户户深入群众家中,认真察看冬季清洁取暖情况。

    元固乡三里堤村

    一打开炉具,了解运用情况。洪山书记指出,三里堤村作为全区一个老典型,要充分利用好村庄周边空间,认真谋划发展,不断取得突破,让老典型再次焕发新的光彩;要扎实有序推进“煤改气”工作,切实搞好后期服务,确保群众正常使用温暖过冬。

    元固乡河头堡社区

    在西河头堡社区,洪山书记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提前与社区住户沟通对接,确保“煤改气”工作顺利推进;物业要认真搞好社区服务,确保群众生活有序;要用历史的眼光正确看待社区当前存在的问题,近期要专门研究,确保善始善终,要绝对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对小区内违建问题,洪山书记强调,由相关区领导牵头负责,具体部门联合执法,坚决彻查。

    “双代”工作攻坚扫尾阶段,在东河头堡社区,工人们也在进行最后的紧张忙碌。 洪山书记强调,东(西)河头堡村作为肥乡对接广平的“东大门”,要真正为肥乡争光,乡村两级责无旁贷。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抓好村庄以及村庄周边的环境治理,高标准做好绿化工作,加强日常管理;两村“两委”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比着干,在竞争中不断优化、不断进步、不断发展;针对两村当前存在问题,要压死责任,限期全部解决到位。

    东漳堡镇信旺家园社区

    洪山书记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加强与社区群众的沟通交流,加快推进“煤改气”工程,限期解决到位;要切实治理好社区的生态环境,做好日常管理,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群众冷暖,是洪山书记时刻牵挂的事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一次次深入一线,现场察看、调度、督导,只为群众温暖过冬。清洁取暖,过好冬天。

    重点项目高效推进助力肥乡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施工现场,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百翼齐飞通航产业园

    洪山书记强调,要用足用好有限的时间,充实施工力量,拉出时间表、倒排工期,切实加快飞行航道建设和地表硬化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阶段性任务;要注意防范极端天气和环保隐患,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项目建设了多媒体电教室、飞行讲评室、模拟机培训室、飞行文化展览室等。产业园落成之后引进通航制造业、飞机维修托管、直升机、固定翼全机型培训及综合运营,开展航空文化、航空运动体验,每年可培训100名飞行员。为增加产业园的丰富性,设有飞行社区、卡丁车赛道,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通航产业园区,以通航产业链为核心,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通航小镇。蔚蓝天空下,航站楼、机库等设施鳞次栉比。加快建设,百翼齐飞。

    718所二期工程、利仕化工、保通数据纳米新材料产业园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主要引擎,调研队伍针对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认真研究讨论。洪山书记指出,要科学规划,加快施工,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718所一期工程已实现全面达产达效。工程总投资12亿元的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3.7亿元,年利润7.8亿元。期待明年9月竣工,助力肥乡高科技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利仕化工项目位于邯郸市肥乡区京津新材料产业园内,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仓库、辅助设施等。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二甲基海因系列产品及二溴噻吩噻系列产品,将实现产值2.77亿元,利润2450万元。

    邯郸保通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纳米新材料生产项目位于京津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8.5亿元,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及附属设施等,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石墨烯复合材料、量子点薄膜太阳能电池模组、大功率半导体器件等新材料。

    现代农业高科技博览园

    积极发展都市农业,不断壮大农旅产业,现代农业高科技博览园要继续加快建设。洪山书记强调,园区企业方要抓紧完善相关基础设施,扎实做好周边绿化工作;分包联系的区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务必确保尽快到位。村庄打造全方位建设,高质量提升行走在路上,讨论仍然在继续,指导不断在进行,像每次调研一样。

    肥馆线

    在肥馆线上,洪山书记强调,元固乡王庄村作为城区管理的最东部村庄,要切实做好沿线坑塘治理,认真谋划好明年的绿化工作;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加强乡镇党委、政府所在地的违建治理。元固乡要加强对肥馆线两侧环境治理,确保干净整齐。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