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 分享
  • 脱贫攻坚,看肥乡如何全力抓落实

    来源:微观肥乡 2018-12-13 09:45:13
    语音播报

    脱贫攻坚,看肥乡如何全力抓落实

    12月8日上午,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后,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立即主持召开了区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政府区长李书平和区领导郑建民、蔡清彬、田宝平、温建民、李增涛、王绍山、吕勤禄、路志平;市大督查组副组长张强出席。区委办、政府办、人大办、财政局、住建局、卫计局、教体局、民政局、人社局等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清彬传达了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精神,就肥乡区在省扶贫成效考核及第三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讲了要求。

    政府区长李书平就做好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讲了意见。

    区委书记赵洪山就贯彻落实好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会议精神讲了具体要求。

    洪山书记指出,从省里反馈的问题以及我区自查的情况来看,当前全区的精准脱贫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由相关区领导负责,近期要召开专题会议,对工作落后的驻村工作队有针对性地提出明确要求,切实加强管理;对工作连续落后的工作队,要进行公开处理,真正传递压力。由相关区领导负责,对省里反馈和我区自查问题逐项明确乡镇和部门工作责任,强化交账意识,限期整改到位,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每三天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报送一次。全区各部门都要强化政治意识,扎实开展“回头看”,主动认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近期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52个贫困村和25个非贫困重点村的分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驻村工作队队长工作汇报。

    洪山书记要求:一要对照反馈问题,深刻举一反三,务求整改到位。各乡镇及有关部门都要深刻反思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精准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从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分析,务求落实到位,弥补工作短板。二要对照考核方案,深入查漏补缺,确保落实到位。各乡镇和区直相关部门要对照反馈意见、考核方案和乡村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会议精神,切实解决识别退出不精准问题,切实解决帮扶工作不扎实问题,切实解决产业扶贫带动能力不强问题,切实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切实解决资金使用不规范问题,切实解决基层干部对政策不熟悉问题,确保彻底整改到位。由相关区领导负责,对所有区直单位进行总体结构性分析,全面掌握各部门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特别是区直各部门对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楚,心中有数。要对各驻村工作队住村在岗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以严肃的纪律规定和严格的执行力,保证问题解决,保证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学习研究政策,并对乡(镇)、区直单位以及乡村两级全体干部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政策培训;要按照上级规定,把本乡镇所有的贫困户全部走访一遍,切实掌握情况;要坚持12月份全天候在乡镇食宿,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学习研究政策和乡镇工作,区委将对落实情况进行夜间抽查。三要对照省市要求,提升工作标准,主动担当负责。各乡镇要认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和此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直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业务及帮扶村庄的工作,务求做到高站位、高标准、高规格。

    洪山书记强调:做好迎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筹备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认真抓好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查找工作不足,深入分析原因,切实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书平区长指出,今年以来,肥乡区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考核细则和省、市要求,在具体工作细节上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心存侥幸和“过得去”的懈怠思想,持续保持“过得硬”的工作作风。一要立行立改。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深入对标脱贫成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提出的反馈意见,从严从速抓好整改,要逐项排查,精准施策,确保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二要举一反三。对照上级交办和其他地区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举一反三,弥补短板,确保各个细节不出问题;三要提高标准。结合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高标准提升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各帮扶责任人要继续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帮助其打扫庭院卫生,展现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提升人民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好主力军作用,认真准备、过细安排,奋力开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区领导蔡清彬强调,一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全部整改到位;二要认真整改,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三要通力合作,确保每个细节环节到位;四要切实发挥乡镇整改工作主体责任,集中力量搞好;五要加强政策宣传和对工作队的管理;六要规范档案资料,通过问题整改倒逼工作落实;七要加强督查,确保整改工作按期高质量到位。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