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 分享
  • 肥乡东刘家寨村大变样

    来源:邯郸日报 2018-12-13 10:38:51
    语音播报

    肥乡东刘家寨村大变样

    昔日墙面破旧、街道杂乱,如今道路平坦整洁、路旁树木繁茂、树下鲜花盛开,1200余亩桃林环绕大半个村庄。这只是肥乡区东刘家寨村40年巨变的一个缩影。而在朋友圈里自豪地晒一把家乡美景,已经成为该村村民常做的事儿。

    东刘家寨村位于该区西南部,位置偏僻,发展空间小,村民大都在外务工,村内居住环境管理跟不上,早些年村里大小街巷全是泥巴路,再加上紧靠团结渠沿岸,污水横流,是远近闻名的脏乱差村。“现在团结渠整体开发成了邯郸郊野公园,俺村也跟着大变样。”谈起东刘家寨村近年来的环境变化,该村党支部书记韩红卫说,2017年村里开始建设

    美丽乡村,大小街道全部硬化,彻底清理了环境卫生,新建一个污水处理站,铺设了污水管网。村庄处处是风景,村民们频频自豪地在朋友圈晒家乡美景,并配发诸如“俺村景色如画美”这样的说明文字。

    韩红卫介绍,邯郸郊野公园是依托团结渠打造的休闲观光公园,水系面积约17.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55.3万平方米,沿河渠两岸新修了旅游通道,周边建设了万亩特色林果基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风景区。围绕邯郸郊野公园,东刘家寨村正在打造以“养生福地,陌上桃源”为主题的3A级景区,建成桃花岛、古柳广场等景观节点,使之逐步成为集观光旅游、新兴农业、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桃文化创意田园。(记者谢伟娜)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