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 分享
  • 肥乡区检察院扫黑除恶打出成效

    来源:邯郸日报 2019-01-09 18:00:56
    语音播报

    肥乡区检察院扫黑除恶打出成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肥乡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以加强侦查活动监督为主线,积极推动专项斗争开展,取得较好成效。

    为强化全体干警的政治意识和办案的精准本领,肥乡区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及“两高”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准确区分涉黑涉恶案件与一般案件,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做到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罚当其罪。

    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时,对影响大、难度大、上级院或政法委督办的涉黑涉恶案件,该院由检察长和主管副检察长带头负责办理,在确保案件质量情况下,提高办案效率,稳、准、狠地打击犯罪。积极探索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专业化机制,成立涉黑涉恶犯罪检察组,为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开通绿色通道,从快办理、优先办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最短时间内打出成效、打出声威。

    该院同区公安局建立涉黑涉恶案件互通机制,强化资源共享和协调配合,为准确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提供交流平台,也为检察机关及时掌握黑恶势力犯罪动态提供渠道。

    为方便群众举报线索,该院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并开通扫黑除恶网上举报通道。对2012年以来所办案件进行回头看,对十二类黑恶势力犯罪类型进行重点排查,对案发时在逃人员进行重点分析,从中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案卷200余册。(记者谢国英)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