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 分享
  • 肥乡荣获“河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

    来源:微观肥乡 2019-01-10 17:09:12
    语音播报

    肥乡荣获“河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

    省卫健委公布2018年度河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名单,确认肥乡达到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要求,授予肥乡“河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

    肥乡高度重视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有效带动了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持续发展,为肥乡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全面推动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推动人民共建共享,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先后荣获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区)、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区)、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今年又被省列为区、乡、村一体化管理示范区,被市列为医共体建设示范区。

    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切实保障投入。尤其在健康小屋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养结合等方面,连续打造了五星级健康小屋、家庭医生绿马甲团队、政策宣传墙挂、档案分色管理、村医去向告知牌等工作亮点和居家(协议)赡养、互助幸福院、机构养老医养结合新模式。

    对慢性病的防控,功夫更在日常,肥乡区提倡健康生活,营造全民运动健身氛围。2018年新建八大健康公园,公园内跑步、健走、打球、跳舞的市民随处可见。小城内越来越多的健康步道、阳光草坪、篮球场等设施,多次大型的职工运动盛会,让肥乡充满了活力!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