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头图新闻
  • 分享
  • 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肥乡工作站揭牌

    来源:微观肥乡 2019-01-10 17:08:59
    语音播报

    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肥乡工作站揭牌

    1月8日上午,肥乡区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肥乡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林果专家培训会。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玉林,副所长刘崇怀,肥乡政府区长李书平及区领导蔡清彬、王绍山、吕勤禄、路志平参加活动,区政府办、林业局、文广新局,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主管副职及重点林果村支部书记参加。

    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玉林在致辞中表示:

    肥乡工作站的成立,为郑州果树研究所深入参与肥乡区乡村振兴搭建了平台,标志着郑州果树研究所与肥乡区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郑州果树研究所将在肥乡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研究所人才和平台优势,进一步推动肥乡区林果产业提档升级。

    书平区长介绍了肥乡区基本情况并表示:2016年“撤县设区”和换届以来,在以洪山书记为班长的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一年当作两年用、一届当作两届干,实现了肥乡“撤县建新区、旧貌换新颜”的辉煌巨变。特别是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

    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肥乡工作站的设立,不仅为我区林果产业的发展壮大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也将为我区高端领军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必将为我区林果产业的发展壮大发挥重大的引领和助推作用。真诚希望研究所专家团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平台优势、人脉优势,加强技术指导,推动成果转化,引进重大项目,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的更大动力。

    随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玉林与书平区长共同为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肥乡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由区领导蔡清彬主持。


    林果专家培训会

    1月8日下午,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玉林一行7人在肥乡区第五中学报告厅举行林果专家培训会。

    肥乡区领导蔡清彬、王绍山、吕勤禄,区林业局、农产办、文广新局、农业园区管委会主管负责同志及各乡镇主管副职、各村村干部及果树种植户共计600余人参与。

    本次培训主要由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葡萄、桃、苹果相关专家进行技术培训。专家们生动地讲解了葡萄、苹果、桃等果树产品的种类、栽培技术、市场前景等内容,讲解中列举了许多全国各地果树种植成功的案例,实用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全场听众。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