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 分享
  • 肥乡区举行消防救援大(中)队授衔换装宣誓仪式

    来源:微观肥乡 2019-01-18 17:07:36
    语音播报

    肥乡区举行消防救援大(中)队授衔换装宣誓仪式

    1月16日上午,肥乡区举行消防救援大(中)队授衔换装宣誓仪式。区委书记赵洪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督查办主任刘忠,以及区领导王元峰、李增涛出席。肥乡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消防指战员参加。仪式由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元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整齐的军姿,嘹亮的歌声,现场气氛庄重严肃而又激动人心。

    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向全体授衔换装队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洪山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全区消防队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听党指挥、纪律严明,有警必出、闻警即动,救民于水火、解民于危难,在各类灾害事故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忠诚担当、舍身忘我的精神,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消防指战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要求和工作大局上来,切实肩负职责使命,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苦练本领,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洪山书记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忠诚”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政治灵魂。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在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等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中,铸牢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二要服从命令听指挥,把“纪律严明”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要永葆政治本色,把纪律严明的底线挺起来,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步调一致,政令畅通,着力建设作风过硬、能打胜仗的消防救援队伍,确保队伍集中统一和高度稳定。三要担当尽责做先锋,把“赴汤蹈火”作为必须践行的职责使命。要对标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定位,进一步提升能力和本领,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真正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四要践行宗旨当楷模,把“竭诚为民”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宗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竭诚为民的责任扛起来,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站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坚守“为人民而死重于泰山”的赤子初心,践行"为人民于危难中勇敢逆行"的铮铮誓言,在关键时刻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真正为人民利益而战。

    洪山书记强调,全体消防指战员一定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忠诚履职、英勇奋斗,当好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维护肥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