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 分享
  • 肥乡重拳打击“老赖”

    来源:微观肥乡 2019-02-11 10:48:09
    语音播报

    肥乡重拳打击“老赖”

    2018年,肥乡区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统领,扎实开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专项行动,有效维护了依法有序的信访秩序。

    同时,连续组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拳打击“老赖”,共拘传被执行人176人,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犯罪嫌疑人13人,纳入“失信黑名单”361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506份,执行回款1400余万元,切实增强了司法威慑。

    刘某某等人申请执行邯郸市某运输公司及韩某某等人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一案,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9年4月1日判决被执行人共同赔偿刘某某等申请执行人共计3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肥乡区法院于2016年7月1日受理移送该案的申请。该案执行工作一度难以取得实质进展。2018年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以来,肥乡区法院将该案作为重点案件,利用信息化手段将被执行人韩某某、岳某某予以司法拘留。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被执行人已经部分履行了判决确定的义务,剩余部分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该案已执行完毕。

    河北某环保公司欠郭某某、李某某等21人工资26万余元一案,邯郸市肥乡区人民法院、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执行立案后,肥乡区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区法院执行干警多次赴沧州泊头督促其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仍未履行。肥乡区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法定代表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并通过网络和电视对其进行曝光。迫于执行压力,河北某环保有限公司将拖欠的26万余元汇入肥乡区法院账户。肥乡区法院已将该执行款集中发放给申请执行人。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