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领导动态
  • 分享
  • 李书平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绿化工作

    来源:微观肥乡 2019-02-20 11:22:23
    语音播报

    李书平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绿化工作

    2月15日上午,肥乡政府区长李书平先后深入到天台山镇和辛安镇镇实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绿化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宝平,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及天台山镇、辛安镇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过程中,书平区长先后深入到天台山镇张达村、支村、吴堡村、宜官堡村、天台山村和辛安镇镇东杜堡村、前白落堡村等村庄,实地察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绿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两个乡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书平区长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彻底清理农村道路沿线和村庄内外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并建立常态化巡查管理机制,坚决杜绝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切实提高环卫保洁水平,确保整体环境干净整洁。要强化乡村两级干部责任,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真正形成人人爱护环境、人人治理环境、人人保持环境的良好局面。

    书平区长要求,要切实加强坑塘常态化管理,全面巩固提升治理成效。要及时对坑塘进行平整,加快坑塘植树进度,并紧密结合坑塘特点,因地制宜将其改造成景观节点和小游园,为群众提供更多、更美的休闲场所。

    书平区长强调,要加强村内新植树木和道路两侧果树的管护,用心做好庭院绿化文章,做到责任到人、常态管护,确保树木成活率,提升景观效果,补齐工作短板。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充分利用春季造林绿化黄金季节,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选好树种、合理布局,增加绿量、形成景观,不断提升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