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 分享
  • 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政府区长李书平到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

    来源:微观肥乡 2019-02-25 16:58:39
    语音播报

    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政府区长李书平到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

    2月22日上午,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政府区长李书平到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

    在经济开发区,洪山书记、书平区长一行首先查看了天山产业园建设情况。随后,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区领导王元峰、李增涛、李抬一、张海涛、王学锋和区委办、政府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和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辛安镇镇、大寺上镇党委书记,天山集团、盛卓集团等项目企业业主参加会议。

    会上,天山集团、盛卓集团等项目企业业主围绕项目企业建设发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分别进行了发言;洪山书记就项目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研究解决,并就项目企业建设发展分别提出明确要求。

    洪山书记指出:经济开发区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主战场,要从书记、区长做起,从县级干部做起,全部走到落实区委一届五次全会、落实重点项目攻坚突破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一线,高标准定位园区,定期召开现场办公会,心无旁骛、真抓实干,真正让经济开发区成为狠抓落实、干事创业的主战场,成为转型突破、提质增效的主战场。

    洪山书记强调:

    要迅速启动园区各项工作。紧紧抓住春季有利时间,快速启动园区管理、绿化提升、环境整治、项目建设、企业转型等各项工作,压死责任、挂图作战,连明搭夜、加快推进,确保尽快实现突破。

    要积极稳妥推进企业转型。把持续没有税收、达不到满负荷生产的企业作为重点,逐个深入研究,与业主讲明政策,坚持一企一策,确保依法退出。同时,要坚持招商引资与企业转型升级一并推进,努力取得更大效果。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传导压力,倒逼企业主动转型升级。

    要切实加强园区土地管理。按照项目平台化、企业平台化的原则,推动企业集约用地。要统筹考虑全年土地问题,认真研究规划,严格管理土地,对违法占地的,要限期拆除,坚决夯实土地保障。

    要为企业提供周密细致服务。各级干部要处理好“亲”和“清”的关系,与企业家交朋友,坚持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企业干,真正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为企业搞好服务。对那些违规进入企业乱罚款、乱收费的,要坚决严肃处理。

    要不断提升园区建设管理水平。不断壮大管委会人才队伍,加强队伍管理。进一步完善园区硬件设施,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全面提升绿化水平,把经济开发区打造得同公园一样干干净净、漂漂亮亮。

    要打造战无不胜一流干部队伍。园区转型突破和项目建设推进组,要从县级干部做起,始终保持蒸蒸日上的劲头、敢于争先的勇气,振奋精神、斗志昂扬、充满活力;要加强学习,特别要深入学习研究经济发展和企业运行管理规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用新思想引领企业、带动企业家,做推动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

    最后,洪山书记还就团结渠打造、污水处理厂运行、京港澳高速两侧环境治理等具体问题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