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肥乡区检察院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来源:邯郸日报 2019-04-28 11:42:37
语音播报

肥乡区检察院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你不是一直想看《中国诗词大会》吗?‘学习强国’上就有,而且运行流畅,没有广告,比在电视上看着还爽!”

“学习强国上有《党组是如何设立的?一张图带你了解》这个知识点,图文解读,一目了然,正好我们开党小组会的时候可以拿来用。”

日前,走进肥乡区人民检察院,不时听到检察干警们讨论、分享使用“学习强国”APP的话语。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肥乡区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警下载使用APP,并组建学习管理队伍,建立了“学习强国”微信辅导群,全方位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警工作学习的培训基地、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截至目前,该院全体干警已实现全覆盖下载,平台学习使用率达到100%。

用好一个平台,即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肥乡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磊任组长,政治处主任刘建国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建起单位学习组织构架,积极在单位系统内进行推广,引导党员干部和非党员干部职工下载安装,做到全员覆盖。

注重两个分享,即分享知识内容和方式方法。一是让党员自学操作方法,在“学习强国”平台里建“肥乡区检察院学习管理组”群,将《学习强国学习手册》发至此群,让党员及时学习和了解。二是一对一进行指导。党员干部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年轻党员帮助年纪大的党员掌握了解平台的学习、操作方法、答题技巧,短时间内提升了学习效果。

落实三个措施,即定标准、抓公示、评先进。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把此项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求每位党员每天在平台上学习最低达标分值不低于30分。二是每天晚上10时在“肥检工友吧”微信群里,对各位党员学习情况积分进行公示,积分不达标的要进行谈话。三是每周学习总积分将在周一党组会上通报,总分值将作为年终考评党员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坚持四个学习。该院坚持每天上线自己学、周五下午集中学、交流心得相互学、定期考试比着学。所有干警每天都挤出时间上线学习,每次周五集中学习,将“学习强国”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干警上讲台、检察论坛等平台交流学习心得,通过一周一次的学习成果考核,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通讯员李薇)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肥乡举办谷雨诗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