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肥乡区:问卷举报二合一 巡察“码上”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7 11:38:18
    语音播报

    邯郸肥乡区:问卷举报二合一 巡察“码上”行动

    “听说‘班子’问卷调查可以在网上填写了?”

    “有问题想反映也是扫这个二维码吗?”

    ……

    一届肥乡区委第九轮巡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巡察公告下方除了举报电话、意见箱、电子邮箱外,还多了一枚特别的“二维码”。随着巡察公告的张贴和网络公布,这个小小的变化吸引来许多干部群众的争相咨询。

    本次新鲜亮相的“巡察二维码”创新思维、简化流程,巧妙将“调查问卷”与“投诉举报”合二为一,干部群众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即可自行选择对应窗口参与作答,省去了多重链接的繁琐操作。在“调查问卷”页面内,围绕“三个聚焦”和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共设置了近30个问题,内容细化详尽,正向和反向指标相结合,给参评者多种选择。同时设置隐藏扩充题目,当参评者选择存在问题选项时可触发弹出对话框,可供填写具体错误表现,丰富细节线索来源。而当受访者选择“投诉举报”窗口,则可自行选择实名举报或匿名举报,也可根据需要上传照片、文件等佐证材料。问卷调查和匿名举报不记录被访者手机号、微信号等个人信息,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个人隐私,打消了干部群众的思想顾虑。

    这是肥乡区委巡察办积极探索“互联网+巡察”的一次有益尝试,意在创新手段进一步扩大征求意见线索的覆盖面,最大程度上破除“熟人社会”干扰,更加高效地了解真实情况。对于干部群众来说,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将自己的意见反馈到巡察组,方便快捷又隐秘,真正做到了问题“码上”说,巡察马上办,受到广泛好评。(通讯员王璐)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从“差劲”“ 费劲”到“得劲”——邯郸肥乡区东漳堡镇东吕营村华丽脱变之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