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肥乡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河北邯郸肥乡企业开办“零见面”包联服务“一对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1 09:37:39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肥乡企业开办“零见面”包联服务“一对一”

    今年,邯郸市肥乡区以“三创四建”工作为契机,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服务标准,通过加快企业开办速度、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等多项举措,着力构建优质高效服务市场主体的政务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全区营商环境取得全面突破。

    “工作人员这么热情,立马出证,肥乡的审批速度和办事效率真是令人意想不到!”近日,星际之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肥乡分公司负责人谢谞龙从石家庄赶到肥乡办理分公司营业执照。肥乡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全程帮办,并协调办理银行、税务、刻章等事项,17分钟后谢谞龙就拿到了打印好的营业执照。

    按照更加方便、更加快捷的原则,肥乡区行政审批局全面划转清理审批事项,重新再造和简化审批流程,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办事时限。

    完善“前台受理、后台审批”机制,综合服务窗口统一收件、出件,实现一个窗口、一套资料、一次性获批。

    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梳理公布网上办理事项目录清单,实现665项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可办率100%。

    在全市首推“24小时零见面自助取件”服务,企业从提交申请材料到领取相关证件,全程“零见面”,全天“不打烊”。

    设立“企业开办综合服务区”,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原来开办企业最少需要跑4个不同的部门,花费3个工作日,现在1个窗口最多1个工作日全部办结。

    河北盛卓建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肥乡区经济开发区,是一家拥有9项国家核心技术专利的现代化建筑设备制造业集团。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该公司部分工人无法按时返岗、原材料供应不足,无法全面复工。得知情况后,该区科工局为企业提供了200万元技改资金,并组织技术专家指导企业将新引进的全自动机器人设备全部安装并调试完毕,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该区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凡上级出台的促进市场主体成长和推进经济发展的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在第一时间宣传、落实。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在列项、备案、入库及申请资金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向上争取企业重点项目及技改资金。对受疫情影响,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放宽参保缴费业务办理时限。

    该区建立融资担保基金,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融资担保服务。推动建设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在线优质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鼓励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切实减轻企业信贷成本。将小微企业贷款享受风险资本优惠权重的单户贷款额度上限由500万元提至1000万元,将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逐步降至1%以下。

    “肥乡的干部总是特别热情、特别真诚。企业入驻后,他们帮助我们解决资金难题,协调合作单位矛盾,特别贴心、特别暖心。”近日,金田阳光小商品城总经理吕强对项目包联团队的贴心服务连连称赞。

    “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衡量服务质量的一把标尺。肥乡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将“为人民服务”思想贯穿行政审批和服务工作的全过程,以便民利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政务服务。

    该区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健全“六个一”服务企业制度,打造“金牌结对”服务品牌,凡是新开办的入驻园区的企业,分别明确一名县级领导、一名部门正职、一名园区工作人员、一名监督人员、一名公安干警、一名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组成包联团队,全程跟踪、帮办、代办所有企业开工项目建设、服务事项。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制定“六个一”服务事项和标准,帮助企业、项目、商户代办审批、备案等手续,积极争取资金和政策,解决企业难题。

    针对群众关切度高和需求量大或其他紧急事项,该区推出“周末不打烊”服务,通过工作日提前预约,周末集中办理的方式实现服务“不断档”。(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李耀彩)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肥乡区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